9月20日是日本的敬老節(敬老の日),
這一天不但被定為國定假日,全國還有很多慶祝活動。
也難怪日本被newsweek評選為「最適宜老人居住的國家」第一名。

日本最老的人瑞,住在南部佐賀縣(Saga)、高齡113歲的長谷川(Chiyono Hasegawa)奶奶,她在百年老宅接受當地縣知事前往問候,並且致贈禮物。長谷川誕生於1896年11月20日。跟日本文豪,寫出「銀河鐵道之夜」的宮澤賢治同年。

一般人也早已根深蒂固地認為,日本就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長壽之國。
不但老人多,長壽者也多。
但直到前陣子爆發出一系列駭人聽聞的事件,包括有人瑞已經化為人乾,但依然躺在床上,
還有一位百歲老婦的遺骸被裝在背包的事件,引發日本人關注這些不知去向老人瑞的命運。
有關當局才開始正視這些問題,開始展開調查。
在日本進行全國人口普查之後發現,全日本有23萬多名登記在案的百歲人瑞,已經不知去向。

未命名.png 

圖片來源: 
yahoo jp新聞→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920-00000012-maip-soci.view-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