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天增進活力的食品,許多日本人一定馬上就想到鰻魚飯(鰻飯-うなぎめし)

夏天吃鰻魚飯已變成日本的習俗之一,甚至會在夏季最炎熱的一天 - 土用丑之日(在立秋前十八天),特定為吃鰻魚的日子。


因為炎熱的夏天令人食慾不振,無精打采,而鰻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以及蛋白質、脂肪、鈣、鈉、鐵、磷等成分,用來補充夏季大量消耗的體力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日本烹調鰻魚的方法多為「蒲燒」,即用醬油、胡椒、味精、糖和酒等將鰻魚肉醃好後,放在平底鍋或鐵板、鐵絲網上烤熟。吃的時候,還要在烤好的鰻魚上撒一點花椒粉,味道更顯得清香無比。除了蒲燒之外,還有白燒,即僅用鹽、味精和胡椒醃製。

吃鰻魚時,日本人總是和米飯搭配:將一大塊鰻魚放在米飯上,再澆上鰻魚汁,魚汁浸入米飯中,吃起來既有營養,又噴香味美。

 

1278602258.jpg 

圖片來源:http://www.nipic.com/show/1/55/96df3b7e5a16ae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