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天満宮1  

太宰府天満宮(だざいふてんまんぐう)是位於九州福岡縣太宰府市的神社。每年都有超過200萬名信眾前往參拜。四周種有六千多棵梅花樹,梅花盛開季節更是遊人如織。舊社格為官幣中社(かんぺいちゅうしゃ)。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すがわらのみちざね)

                       

站前到天満宮境内前的参道(さんどう)上,四處都可以看到賣「梅ヶ枝餅(うめがえもち)」,因為這個名稱,常被誤解加了梅子,但其實是上面烙有梅花印樣的軟皮紅豆餡餅。據說是菅原道真喜愛的點心。

 太宰府天満宮2  

 

而在天満宮裡外可以看到許多御神(ごしんぎゅう)的雕像,據說撫摸牛的身體可以保佑身體健康,摸牛頭腳則可以長智慧。

太宰府天満宮3   

因為主神是學問之神的緣故,天満宮的御守可是超有名氣的哦!在天満宮可以祈求御守帶回家,但是御守不可亂求,求了之後必須要在一年內拿回來歸還到古札納所(こさつおさめしょ)如果沒辦法拿回來歸還, 就必須自己好好留存,不能亂丟。不過如果是購買的御守就沒這樣的限制了。

 太宰府天満宮4  

 

 太宰府天満宮5  

所在地: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1

電話番号:太宰府天満宮社務所092-922-8225

開門時間630分〜19

休業日年中無休12/311/3は終日開門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要來推薦給大家的日本點心,光看外表就可愛的讓人不忍心動口吃掉

它的名字就叫做『青蛙饅頭』(カエルまんじゅう)!!

先送上主角的美圖(?)

蛙1  

                       

キャ~~~正在對著你微笑呢!!!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青蛙饅頭』誕生於名古屋-愛知縣老字號的和菓子店「青柳総本家」,

 

別以為它只有可愛的外表,內饀可是紮實的紅豆泥,味道有一定的保證(口水)

 蛙2  

 

….剖面圖是有點殘忍…..但還是要給大家看看飽滿的內容物()

 

蛙3   

包裝的盒子也相當可愛,吃完後還可以拿來裝東西,真是一舉兩得!!

蛙4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695  

 

今天又到了介紹新電影的時間

小編要來介紹的這部電影《黃色大象》きいろいゾウ,是由日本才女作家西加奈子同名著作改編,426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這部片是由宮崎葵和向丼理,共同主演的,看到這個卡司是不是超期待的呀~~

 

這部片有別於傳統愛情故事,講述男女主角在昏黃滿月夜裡一見鍾情,隨即互許終身遠走他鄉,緊接著才開啟兩人的愛戀物語。在片中飾演無名作家的向井理,為了符合角色形象,竟主動向導演建議讓自己留鬍子耍頹廢。此外,他在片中還有諸多上空裸露戲,尤其一幕跟宮崎葵在海邊散心的戲碼,竟露出背部一大片神祕大鳥刺青,格外引人遐想這個角色不為人知的過去。另一方面,宮崎葵也在片中「天賦異稟」能跟動植物交談,而為這群「非人類」角色配音的演員,也更是各個大有來頭,且不乏還有現實生活中的父子檔、夫妻檔一同合力演出,讓整部電影瀰漫溫馨的氣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黃色大象,
只要找到牠,就能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在《黃色大象》這部片中很有趣的是,動植物開口說人話 演員、配音巧妙的配合著。《黃色大象》這部片的配角也大有來頭。資深影星柄本明與松原智恵子飾演主角鄰居的恩愛夫妻;更還有許多演員為片中的動植物貢獻「非人類」配音:大杉漣幫時常安慰宮崎葵的鐵樹配音、柄本佑幫山羊配音、安藤櫻幫貪吃的狗狗配音、高良健吾幫隱居在儲藏室中的蜘蛛配音。

配音人選都是導演認識的朋友與過往合作夥伴,陣容華麗。尤其演員及配音陣容中的柄本明與柄本佑,以及柄本佑與安藤櫻,在現實生活中即是父子與夫妻的關係,也為這部以親情、愛情掛帥的療癒系動人作品,再添溫暖動人的氣息。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

每次看到日本電視台介紹日本各地的火車便當(駅弁)

有牛丼便當、鰻魚飯便當等等

就覺得身為日本人真的是超級幸福的!!

最棒的地方是日本主婦似乎都有一身做便當的好本領

像是

或是

好像隨便做做都很美味

 

但是大家知道嗎?

這些都是

「冷的」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芥菜1   

 

今天小編要來推薦給大家的是一間以比利時鬆餅為賣點的小店-芥菜種子

 

                       

 

因為隱身在巷弄之中,加上開幕後店家並未特別做宣傳,所以小編到最近才知道新竹還有這個適合朋友聚餐的好去處!

 

 芥菜2  

 

小編跟朋友們很幸運地坐到沙發區,雖然照片沒有拍到

但沙發上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娃娃,忍不住會多想跟它拍幾張照呢!

 

再來談到主打的比利時鬆餅,它跟一般鬆餅最大不同在於口感,

咬下去很彈牙,並且會有顆粒的感覺

所以即使是當正餐,也非常有飽足感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占い1  

想持之以恆學習日文,尋找自己有興趣的管道,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小編就介紹大家一個好地方,在乾淨簡單的介面下,點點滑鼠,就能測出自己的性格、和另一半的相配度,重要的是,說明皆以淺顯易懂的日文,能夠非常輕鬆的了解內容。

下次你更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順便秀秀自己的日文程度,保證讓大家馬上對你刮目相看唷。

 

以下,小編就操作第一項占卜做為介紹喔。

 

占い2   

1.在畫面中,輸入自己的出生日期及西元年份。

然後點擊

 

 

占い3   

2.然後,就會出現最近很火紅的生命靈數”(以自己的西元年+生日月份+日期,加總至個位數),以及個性分析。依照上面的說明,小編是個神經緊張、對戀人完全奉獻的類型。感覺好苦命阿~你呢?快來看看自己是什麼樣類型的人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日文學習APP是五十音小學堂(平假名篇)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ree.jp.hiragana.cht.v1&feature=related_apps),

大家都聽過百萬小學堂吧?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五十音小學堂可跟百萬小學堂沒什麼關係!!

 

這次介紹的五十音小學堂,雖然界面沒有很漂亮,但是還算功能齊全!先來看到首頁畫面:

50音1                         

還不錯吧,像是朗讀、練習、測驗等等都有,

再來看到語音朗讀的部分:

 50音2  

當你點選開始之後就會自動播放,左上角會有對應的羅馬拼音,但是朗讀的音效不是很好就是了orz....

接著我們看到筆畫練習

 50音3  

可以先從左邊的區塊選擇想練習的字,然後他會顯示筆畫順序,右邊空白的字帖則可以進行練習。寫了之後按清除就可以把剛剛寫的東西擦掉。雖然很可惜只能練習,沒有校正功能,但是還是可以跟字帖比對的。

 

再來看到的是測驗練習

 50音4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Berryz工房將於525日來台舉辦名為「Berryz工房 Festival in Taipei」的首次台灣歌迷見面會,這

活動除了是Berryz工房首次來台的活動之外,更是首個在台灣舉辦售票歌迷見面會的日本偶像團體!

與韓國藝人的高票價不同,Berryz工房的歌迷見面會票價訂為2500台幣(超便宜>w<)

活動當天除了會有精彩的歌唱表演之外,Berryz工房的成員更會與所有參與見面會的歌迷們擊掌喔~

 

Berryz工房 Festival in Taipei」歌迷見面會的門票將於418日晚間7點在ibon售票系統開賣!喜歡 Berryz工房的朋友要記得去搶票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最近很紅的窯烤披薩

地點就位在中壢SOGO商圈附近

店名是wild boar野豬石窯披薩

先來看一下店內的裝潢吧~

 photdo                          

是一家充滿橘色調的小店

讓我們來看看重頭戲披薩

 

 photo

 

小編今天點的是義式海鮮

上面還有點七味粉和濃濃的起士

 

接著是,義大利雞肉半月餃子披薩

皮也是超薄,大大的餃子是不是很吸引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文字是由中國文字演變而來,而中國的四字成語傳到了日本,則變成了所謂的『四字熟語(よじじゅくご)』。

 

這些成語,有的是完全沿用中文的意思,有的則是後來發展出來的新用語。

 

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六個日本有趣的『四字熟語』,以下的句子,光看字面, 你能猜到其中的含意嗎?

 

1. 四六時中(しろくじちゅう)

形容一整天的意思(因4X6=24小時,以前本來寫作二六時中,後來就改為24小時制)

 

2. 絶体絶命(ぜったいぜつめい)

形容陷入非常緊迫、已經沒有退路的狀態或立場。

 

3. 手前味噌(てまえみそ)

從前彼此相互誇讚自家製造的味噌的用語,現在則用於形容自己稱讚自己的情況。

 

4. 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