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習閱讀日文,但覺得文章太長太難?就從看童話故事開始吧!

123  

「福娘童話集」是一個蒐集了日本和其他世界各地童話的網站,有眾所皆知的桃太郎、牛郎和織女、一寸法師等故事,也有宛如伊索寓言般簡潔有力的江戶小話,以及鬼魅叢生的百物語,可說是集各地童話之大成!

 今年夏天,管理者將夏日相關的故事編輯成「夏休みプレゼント」合輯,有些甚至還加上了可愛的動畫,讓觀眾可以一邊看故事一邊聽日文,好好練習自己的閱讀和聽力。

456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小編想和大家分享的,剛結束播映不久的春季日劇「ラスト・シンデレラ」(暫譯:最後灰姑娘) 插曲─Rihwa的「Last Love

然這首歌為全英文歌詞,但是是由Rihwa本人親自創作,搭配本劇的強力男女主役卡司─三浦春馬和筱原涼子,為這季的日劇,譜出一段精彩的姐弟戀。

3  

主唱Rihwa(本名:朴梨華)雖為韓國籍,不過在北海道札幌市出生,國中畢業後更直接前往加拿大攻讀學位;

在高中時期便開始嚐試作詞、作曲,不但精通多種語言,更是才華洋溢。

2009年回到札幌,開始在街頭踏出邁向演藝圈的第一布、在札幌當地還發行了3張單曲和一張專輯;

在2012年被TOY’S FACTORY唱片公司相中,2012年發行2張單曲,今年2月份發行了第3張單曲;第四張單曲,就是我們今天介紹的「Last Love」。

Rihwa - Last Love  

 當中的歌詞:

I just felt that I knew it all
I just tried to put it all away
Everytime I got too much to recall
I’m holding back my tears

Taking plenty of time
We all made it getting here And we wanted someone to understand

  充分表現出由筱原涼子所飾演的女主角─10年沒談過戀愛,專心於工作的遠山櫻,有別於外表的堅毅,內心亦渴望有誰能懂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溫柔。令人印象深刻。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教大家的是日式炒麵

做法非常簡單,相信大家都可以炒出好吃的日式炒麵喔~

 

  • 日式油麵     1
  • 豆芽菜      少許
  • 肉絲       少許
  • 雞蛋                 1~2
  • 日式炒麵醬       適量
  • 柴魚片              少許
  • 巴西里or海苔粉   少許
  • 紅薑                     少許

 

作法如下:

1油麵放入熱水中燙過(讓麵條散開)撈出、豆芽菜洗淨備用

2平底鍋少油熱鍋後放入肉絲炒過,將麵放入炒勻(可加入少許水一起炒,避免過乾),放入豆芽菜和炒麵醬汁,均勻炒勻後先取出

3將雞蛋煎熟(可將蛋打散或是直接煎成荷包蛋、太陽蛋皆可)

4將蛋放在炒麵上,再淋上一點炒麵醬汁,最後灑上海苔粉(沒有海苔粉可改用巴西里調色)、柴魚片和一點紅薑

是不是很簡單呀~~

大家有空也可以試看看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雖然是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日文學習的心得,但相信許多有接觸過日本人的同學,多少也會有相同的疑問()…..那就是日本人的姓氏念法,明明是一樣的字,但是卻有多種念法,或是字面跟發音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以下舉幾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不只一種念法的狀況:

『古堀』:ふるほりこぼり

『東』:ひがし、あつま

『金子』:かねこ、かなこ

字面跟發音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服部』:はっとり(小編曾經自做主張的念成了ふくぶ…)

『小鳥遊』:たかなし

諏訪』:すわ

由於補習班內也有許多學習中文的日本人,小編每次碰到比較特殊的姓氏,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發音,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後來詢問過老師們,在日本,因為姓氏的念法實在有太多種,所以當你碰到不知道怎麼念對方的名字時,可以很坦誠的詢問對方,請他教你念法,據說日本人都很習慣這種情況囉!名字比較特別的人,甚至直接在名片上印上發音呢!

到目前為止你總共學會幾種姓氏念法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以下網址,它提供日本全國的姓氏大宗,還有姓氏排行榜跟少見的姓氏介紹,一起加油吧!

 

http://myoji-yurai.net/prefectureRanking1000.htm?pref=0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在日劇看到“等一下一起去喝一杯吧”的台詞,不論男生、或女生、大家一起熱鬧喝、還是一個人慢慢享受

一定要“喝一杯”!!

 像是去居酒屋啦、酒吧啦、就算吃完拉麵,也要續攤繼續喝

 99   

或是在家裡的聚餐

77  

平常在家裡的冰箱一定要有啤酒的庫存

8754  

也沒有分季節

asahi off  

日本喝酒的總比例決對是比台變還要多很多、喝酒的習慣或是方式

有時後真的會懷疑,會不會連小嬰兒的奶粉也有啤酒口味(誤)

啤酒真可以說是國民開水了!!

66  

小編曾經試過學日本人每晚在家喝啤酒,吼~~那個肚子變大的程度,真的不是蓋的

大家還是要適可而止,瘦肚子可不是簡單的事唷!!!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颱風蘇力來勢洶洶,各分校受影響狀況如下:
台北校:7/12(五)14:00停班停課,7/13(六)整天停班停課
中壢校:7/12(五)12:00停班停課,7/13(六)整天停班停課
新竹校:7/12(五)17:00停班停課,7/13(六)整天停班停課

請大家注意安全,做好防颱準備~

更新時間:7/12 20:23
資料來源:http://www.cpa.gov.t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也是要推薦學習用的APP~上次推建了一個大家的日本語的APP,但是後來好像連結失效了,真的是非常可惜>"<,那是一個功能蠻完善的APP呢!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一樣是大家的日本語的APP,名稱就叫做《大家的日語·初級(1)》,請大家直接搜尋"大家的日語·初級(1)apk"就可以找到很多載點了。

 一開始安裝完成開啟後的畫面像是一個書櫃的樣子:

0702 (1)  

 

書籍全部都是灰色的,可以選擇你想要的部分下載,我先下載第一~第四課了。

點進去書本後:  

0702 (2)

會把每一課會話的標題列出來,大家可以跟課本對照一下喔~

我們先去看看第一課吧:

0702 (3)  

 

除了圖片,整個課本的重點都出來了~

單字下面不是有個PLAY的圖樣嗎?點下去就會朗讀所有單字了!

接著來看看會話:  

0702 (4)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早餐摟~~~~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中原的一家「Apple活力早餐」,位置在中原大學附近~~

12  

是一間中西式的早餐店,但其實也可以當成"brunch",因為份量真的滿多的

有薯條三明治漢堡等等的…

主要都是套餐,但其實也可以單點,不過其實算一算套餐會更划算唷!

分量相信連男生都可以飽足的!

123  

小編點的這份套餐,都不知道該說是早餐還午餐

竟然有薯條熱狗又有三明治,吃的我好撐阿~~~(這份還算是比較少的套餐唷)

1  

看他琳瑯滿目的菜單,相信就算是很挑食的人,也能挑到喜歡的唷~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活力來源!!

 

記得每天都要吃早餐唷~~~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623 ▌日劇 ▌電視審判秀

 日劇名稱:《電視審判秀》

主演:櫻井翔(飾-主持人)/橫山裕(飾-節目導播)/真矢美季(飾-節目製作)等領銜主演

台灣撥出時間:2013年6/6~6/12 , PM10:00~12:00

播出集數:10集

日本首播:2009/04/18

 

櫻井翔舉起右手,筆直指著你,眼神堅定不移的說:

「只要回答問題,就幫你實現夢想!」

 

   多久沒有出現衝擊觀感神經的日劇出現了,寫實的人類真面目好比天海祐希主演「女王的教室」!

《電視審判秀》邀請有名氣、時下日本人民愛載的藝人、作家或是醫學界權威等人上節目回答問題,全部答對的話,即可以該節目製作公司---銀河電視台(該日劇虛構)的名義幫助你完成任何說的出口的夢想。

但當問題回答到下半段,上節目的名人們才漸漸發現事情不如自己想像那麼單純。

   劇中神山悟 (櫻井翔飾演),為本間俊雄(橫山裕飾演)一起長大的育幼院好友,後來因為八年前一起事故失去記憶、在精神病院理情緒無法控制,為此事故犧牲的還有共同好友新田美咲(水澤惠麗奈飾演),隨集數帶領越往下看才發現,節目導播本間俊雄利用千萬現金引誘名人上節目,實則揭發背地裡不為人知的黑暗秘辛,光鮮亮麗的名氣以及被包裝完美的實力,在犀利的問題下透過現場直播揭露在每一位觀眾前,出乎意外,這些人皆曾與主持人神山悟有關!

 

不見的記憶慢慢被勾勒,本間俊雄深藏已久的目的也呼之欲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名上傳照片  

日本「森永牛奶糖」是在一九一三年六月十號,在今年慶祝上市一百週年。

日本的「森永製公司」宣佈,將推出三款新口味牛奶糖,並且請到人氣女星「上戶彩」代言,來慶祝森永牛奶糖上市一百週年。

官網資訊http://www.morinaga.co.jp/caramel/special/index.html?154#tenji

官網還有很多森永百年紀念商品的相關資訊,還有上戶彩代言的廣告唷~

另外,為了慶祝上市一百週年,將在東京舉辦誕生一百周年展,免費入場,入場時間為平日9:00~17:30,有機會去東京的朋友不要錯過唷~~

 

交通方式:  

無名上傳照片

 

資料來源http://www.morinaga.co.jp/company/map.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