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家入レオ(イエイリレオ)

 

雖然有點久了,這次的專輯發行的時間是去年的116日!

但是因為是最近追完的其中一部日劇的主題曲,所以還是想介紹給大家﹦﹚

 

要介紹的是這首歌────太陽の女神(たいようのめかみ)

1  

 

首先先介紹一下歌手的家入レオ

福岡出身,身兼歌手和作曲家的她,這是他的第五張單曲(シングル)

 

最最最可怕的是她才20歲欸!!!比我還小QQQQQQ(不重要)

不禁覺得這個孩子的前途不可限量阿=ˇ=

  

再來是曲子的部分

太陽の女神是冬季日劇由松田翔太(まつたしょうた)主演的海上診療所(海の上の診療所)的主題曲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1  

ラブラブ,意指互相深愛的樣子。另外在單戀的情況,也可用來形容強烈愛著對方。例如:花子さんは太郎さんにラブラブだね(花子很愛太郎)

 

ラブラブ這個詞很新,約在20~30年前,娛樂雜誌上的一篇報導使用「○○俳優と○○女優はラブラブだ(○○男星和○○女星熱愛)」,從那時才開始出現。事實上,就是重複「love」這個字變成「love love」而來,因此ラブラブ多半寫成表現外來語的片假名。

 

另外,如果要形容初戀的兩人害羞、扭捏的模樣,可以使用「もじもじ」。

如:初めてのデートなので、二人はもじもじしていて何も話さない(因為是第一次的約會,兩個人都扭扭捏捏的講不出話來。)

 

 

(以上內容編輯自《日文擬聲擬態詞好容易──看鈴木一家怎麼說》德川文化出版,1/21即將上市)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30 ▌料理 ▌日式雜煮

 

準備材料 

蒟蒻塊   150

白蘿蔔    150

胡蘿蔔     150

豆腐泡      4塊  

魚板        5

蔥絲        10

 

調味料

鰹魚露   80 cc

       500 cc

米酒     30 cc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光臨德川日語2013忘年會!!!!

page02  

感謝各位老師、工作人員的精心準備!

 熱鬧又有趣,真是開心~~~

page03  

來喔~來喔~~~大家快來喔~~

外面很冷對吧~

馬上就開始進入我們的遊戲

 

【誰是oo達人】

page04  

眾美女老師們排排站~(尖叫)~~~妳們要幹麻~~~~

比賽夾紅豆呀~奈如紅豆ㄋㄟ~~

大家有沒有猜對,誰是夾紅豆達人呀?!

 

page05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日式點心的單元,但小編最近實在沒什麼口福吃昂貴的日式點心,和大家分享最近到日式甜甜圈連鎖店Mister Donuts試吃新口味法蘭奇的心得。

1.jpg  2.jpg3.jpg

(由左至右)三種口味:巧克力蜜糖、蘇打汽水、草莓棉花糖

 

這三種口味,只限定12/26~12/30四天販售,神秘兮兮的,讓人忍不住想去吃看看到底有什麼名堂。

 

因為之前吃的經驗,小編實在不敢點那明顯甜得可怕的草莓棉花糖,只點了巧克力蜜糖、蘇打汽水兩種口味。

 

巧克力蜜糖,其實吃起來和卡士達法蘭奇差不多,因為都有加巧克力醬,但巧克力蜜糖多了一種蜜糖的香味,吃起來和mister donuts其他巧克力口味的甜甜圈還是有微妙的不同,有點新奇感,也還蠻好吃的。

 

至於蘇打汽水吃起來的確有蘇打汽水的味道(廢話),但個人覺得蘇打汽水和甜甜圈不太搭配,蘇打汽水的「清甜」和甜甜圈的「甜膩」混在一起,落差感有點大。另外,蘇打汽水口味上加了很多糖粒,小編一邊吃一邊掉,一邊覺得可惜、一邊想撿起來吃又覺得太甜,有點不知所措

 

總而言之,個人覺得蘇打汽水還是用喝的就好了~不過如果有人想嘗試蘇打汽水口味的話,也可以吃看看他們聖誕節推出的「聖誕星星系列」,下圖藍綠色的那個就是蘇打汽水喔~

4.jpg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抓住聖誕節的尾巴、吃吃Mister Donuts推出的聖誕限定甜甜圈,也是不錯的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分享的是一個可以簡單翻譯而且有發音功能APP:VoiceTra+(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feat_ltd.android.voicetra_plus

 

一打開後會是說明頁面:

 

1228 (1)  

 

最上排的"華語(台灣)→日語"

顯示現在提供從什麼語言翻譯成什麼語言的服務,

旁邊的圖示則為輸入跟輸出的方式。

像是現在就是用打字輸入華語,然後他會幫忙翻譯成日文,而且還有語音。

像是這樣:

1228 (2)  

 

而且很貼心的是,如果你是日文想翻成中文,他的說明也都會改成日文噢:

1228 (3)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間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的牛角麵包"饌牛角尖"

他是連鎖的唷~~三峽、永和、台中、高雄等等都有分店~

中壢這間離火車站非常近,也離我們德川中壢校很近唷~~非常方便

 

附上中壢店的位置圖

牛角4  

 

 

店內有許多口味的牛角麵包,有原味、奶酥、巧克力、抹茶紅豆、草莓等等。

牛角2  

 

 

平均一個差不多25元上下

 

帶回家也可以稍微烤一下再吃,更美味唷~~

牛角1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日本文化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日本人過新年必玩的遊戲「福笑い

  

   發展時間已經有很長一段歷史,大家以不太記得這個遊戲是由誰發明,或是從日本哪個地方發跡,可以確定的是遊戲開始的時間在江戶時代後期,當時是富貴人家才能玩的遊戲!之後一直發展到明治年代末期,才逐漸成為新年期間,家人團聚,都會玩的活動之一。到現在的平成年間,隨著手機、電腦等遊戲產品發達,小孩子們幾乎人手一台遊戲機,已經不太愛玩這些富有新年意義的活動,而「福笑い」,漸漸被時代淘汰、會在新年玩的家庭,越來越不多見了。

福笑神1  笑福神2

    那麼、福笑い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遊戲呢?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先拿出一張紙,畫上人的臉部輪廓,大概就可以了,再拿出事先做好的眼睛、鼻子、嘴巴、眉毛等道具,依照心目中人物的樣子依序放上去,記得要讓玩的人拿布或是絲巾遮住眼睛,避免偷看喔XD

    因為眼睛被遮住的關係,很難將眼睛、鼻子、嘴巴等放在正確的位置上,完成後總是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而笑的越大聲,越能吸引福神上門,明年的福氣也會越多喔!!! 也有以比賽的方式,較勁誰放的位置比較完整、比較正確,更能添加遊戲的趣味性喔!!

 

笑福神3  笑福神4  

 

    哈哈,完成之後大概像這種感覺,實際完成的作品會再更歪七扭八一些XD

 

福笑い」基本上以福神的臉為底來進行遊戲,為了讓小孩子們有興趣,也會改用可愛動物的輪廓,像今年12/14()德川日語舉辦的忘年會活動,則是拿「半澤直樹」的主角們來玩「福笑い」呢= ) 台灣的農曆新年也快到了,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家中嘗試看看喔!

笑福神5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文學專欄的第一彈,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吉田修一的作品。

說到吉田修一,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惡人』吧?翻拍小說的電影也非常有話題性。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他最新作品『路』。

吉田修一

 

會想介紹這本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他的故事背景是台灣!

台灣人寫不稀奇,日本人寫台灣背景的小說就不常見了吧?至少小編目前還沒看過XD

 在看的時後有種熟悉和真實感,但有時又有「怎麼可能這樣!」的違和感。

  

故事主軸是高鐵的興建,從而衍伸出許許多多的人際關係,有日本人也有台灣人,是人與人之間的故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閱讀的重點就是對台灣的描寫。

很喜歡看外國人寫對台灣的印象,不管好的壞的。因為吉田老師非常喜歡台灣,所以整個看下來,對台灣的描寫都還蠻好的,就算是缺點也看起來像是優點()

 

 在這邊告訴大家一個消息,之前吉田老師來台灣出席這本書的發表會,小編有跑去現場,吉田老師親口說這本小說會拍成電影喔!不知道會是哪些演員演出?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這次要來推薦的是2013年新的日劇Miss PILOT(飛行員小姐)

782  

 

導 演: 澤田鎌作 / 成田岳
演 員: 堀北真希 / 相武紗季 / 齊藤工 / 櫻庭奈奈美 / 菜菜緒 / 間宮祥太郎 / 小柳友 / 藤井流星

   

劇情介紹:《飛行員小姐》(機師小姐) 講述主角手塚晴(堀北真希)是東京蒲田居酒屋店主的女兒,因為性格直率不懂巧言說謊,就職活動陷入苦戰。之後參加ANA的招募,考試合格展開女機師之道。過程中她將遇上和她有共同目標亦敵亦友的同學,對她們進行嚴格訓練的魔鬼教官,還有製定培育機師制度的高層。晴將面對預想以外的重壓,在當中跨越困難奮鬥成長,當然然也會遇上友情和戀愛的考驗。

789  

 

穿上機師服的堀北真希也是非常的漂亮呢~~

小編覺得她在《飛行員小姐》這齣戲裡變得很活潑呢!

是受到《改造野豬妹》的影響嗎XD←之前堀北真希演的日劇,也是非常精彩唷~~附上之前介紹的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tokugawa/21378173

 

 

  

資料來源: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