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4-夏祭-01  

託大家的福,德川日語中壢校終於要迎接第三年的到來。

這是中壢校第一次舉辦活動,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加。

這次的夏祭り我們為大家準備了很多有趣的遊戲及美味的餐點。

有來參加的朋友們還有機會獲得:

fonepad

ASUS Fonepad!!!等豪華大獎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趕快來報名參加活動吧!

意者請至中壢校櫃檯登記報名喔,名額有限,要來要快喔!

 

03-425-7360

桃園縣中壢市復興路67號2樓

jhongli@jp-school.com.tw 

http://www.jp-school.com.t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位新人,名叫桜井美南!

PIC01

現在可能還沒有太多人認識她,因為她到今年才算正式出道。至於小編為什麼會知道她呢,因為非常剛好看了一部日劇叫「なぞの転校生」(謎樣的轉學生),是她首次出演日劇,裡面還有中村蒼和本鄉奏多,算是和他們兩位三主演,是一部有點奇妙內容的日劇。

除了演出之外,她還演唱了本劇的主題曲!哇,又能演又能唱,也太厲害了吧!

有些藝人是先演而優則唱,或是唱而優則演,而她是一出手就是兩個一起來,看來是可以期待她之後的發展喔!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日語課程,小編要介紹一個網站:咖啡滔客(Cafe Talk)

01

 

事實上,這個網站有各種語言的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其他種語言。

這個網站規劃的完整的語言教學課程,以符合不同讀者的需求,只是比較可惜的是需要收費,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各課程的時間和點數,投資自己囉。

 

參考資料:

http://cafetalk.com/lessons/?lang=zh-tw&lng=2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尋覓下午茶休憩的好地方嗎?你可以來「柯芬園咖啡館」看看。從德川日語台北校大門左轉往前走,這家可愛的小店就會出現在你的右手邊了。

 

------------------------------------------以下是店面資訊-------------------------------

 

柯芬園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8號

     電話 : 886- 2- 2559 - 4217    

     營業時間:平時:12:00~22:00  / 供應午晚餐 。    

                        假日:13:00~22:00  / 假日不供餐 。

     

     特別叮嚀 : 我們將不提供 12歲以下小朋友的服務

     

    交通資訊 :  

您可以搭乘捷運至中山站 1號出口往左後,延著巷子直走約三十秒即可找到。

                            

------------------------------------------------------------------------------------------------------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近年來提到日本麵食類

大家都會聯想到的鄉土料理-長崎強棒麵(ちゃんぽん)

about_img1

長崎強棒麵是長崎的鄉土料理,起源於明治30年代,
當時日本長崎中華料理店店長,為了提供長崎的中國留學生豐富營養的料理,於是開發了長崎Champon,台灣譯為長崎強棒麵。

613711364_m

 

強棒麵特色在於蔬菜不管是種類、分量都豐富,口感清爽。

主要分為湯麵與燴麵,至於強棒湯麵跟日本拉麵的不同,

主要在於強棒麵麵體較粗且配料分量多。

1_14

 

有趣的是它的名稱ちゃんぽん的發音,

有一說是來自於閩南話的呷飯呷飽

看著滿滿一碗的蔬菜,是不是相當的名符其實「呷飽」了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上次介紹的指さし所推出的APP嗎?今天也是要介紹他們推出的APP,但是更有趣一些:

LOG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yubisashi.yubisashiwidgetchinese

下載完APP並啟動之後,會出現使用說明的頁面

screenshot_2014-04-29_2354

按照他的說明,把"桌面小工具"叫出來:

(不好意思....我的手機在這個步驟的截圖功能不是很好....>"<)

screenshot_2014-04-30_0003

然後會出現"指さし単語帳 中国語"的選項可以選,選了之後,原本什麼都沒有的桌面,就會出現可愛的小小人兒來教你中文喔~

screenshot_2014-04-30_0003_1

 

screenshot_2014-04-30_0004

日文中文對照,第三行是用片假名乒出類似中文的發音XDDDDDD

(這就跟我們小時候用注音去拼英文的發音是一樣有趣的)

screenshot_2014-04-30_0004_1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KB48  

AKB48發售夏季新專輯,專輯名稱「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據媒體報導21日時,AKB48新曲《拉布拉多尋回犬》發售首日销量累積達146.2萬張,在Oricon單曲日榜上創下的歷代單曲首日銷量最高紀錄。此單曲是AKB48於每年夏天都會推出的泳裝單曲之一,但與去年的《再自由式》不太相同,主打歌的選拔成員由32人回復到36人,也比平常的單曲多一倍,是此單曲較為特殊之處。

 

過去AKB48單曲首日銷量最高紀錄的專輯是《再自由式》去年5月發售創下145.1萬張,此張《拉布拉多尋回犬》刷新了過去的紀錄。

 

AKB48每年都會舉辦票選活動,只要購買專輯都有投票權,可以投給心目中最喜歡的女神。而這次《拉布拉多尋回犬》是附帶AKB486屆選拔總選舉,投票權的單曲,也是渡邊麻友自身第2次單獨擔任center的單曲。

單曲片段:

 

チームサプライズTVCM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落書き」篇 / AKB48[公式]

 

連結: http://youtu.be/k0quqLcfFf4

 

 

參考資料:

 

http://jp.hjenglish.com/AKB48/p615391/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泡飲品輕鬆做

不需要電源~! 利用瓶子跟碳酸錠就能輕鬆做~!!!

 

碳酸裝置

 

做法一:將想做成氣泡飲品的飲料倒進瓶子約八分滿

 

做法二 : 拿起黑色蓋子,往左右兩邊方向拉開,裝進碳酸錠

 

做法三 : 蓋上蓋子靜待一分鐘,二氧化碳會急速融入水中

 

做法四 : 轉開蓋子,取下蓋子上的碳酸錠(碳酸錠只能使用一次)

 

做法五 : 完成的氣泡飲品裝入自己喜歡的容器,適量加入冰塊或水果裝飾,

 

         增添風味~!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三浦紫苑的「航吧!編舟計畫(舟を編む)

文學1

這部作品獲得了2012年的本屋大賞第一名,它的魅力在哪裡呢?

故事起始於為了編纂一本字典,一直到成品完成之前,這當中發生的各種事情。說到字典,在以前家裡是一定會有一本的,但現在網路發達,是不是人人家中都有一本實在很難說。不過就算家裡都有一本,跟其他書籍比起來算是非常冷門的類別。本書就是在描寫,這樣一個冷門的書籍,卻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了將它完成而費盡了心力。不只是因為這是工作,也是因為真的愛這本字典。除了編輯字典外,還有一些發生在周圍的事情,內容非常豐富。

這本書可以稍微了解編輯字典的方法,雖然每本書的編輯都不容易,但字典真的是相當浩大的工程,以後看到字典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最後,一如往常地(?),這本書也被拍成電影啦!

文學2

由松田龍平和宮崎葵主演。除了透過文字外,大家也可以透過影像來看看究竟字典是如何編輯出來的。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點心呢,是這個,鏘鏘!

點心1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想要嚐試這個,因為它是抹茶口味的!說到抹茶,應該是除了起司外第二個讓我盲目的食物。像某家甜甜圈會有抹茶祭,雖然那家定期都會推出,但每次都還是會想吃。其實抹茶的味道並不明顯,如果太明顯好像就會變苦的?

嗯,好像有點離題了。回到這包點心上,它的主打就是口感像是派一樣。先來看看打開後實物長什麼樣子。

點心2

看起來賣像似乎不太好,吃了一口後雖然沒有這麼神奇真的像派一樣,但的確外脆內酥,很適合配著茶一起吃。大家有興趣的話全家可以買得到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