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寒冬,小編要介紹給大家一個美到讓你能夠不畏寒流,也一定要親自去看一眼的夢幻景色,那就是位於名古屋郊區三重縣,在每年10月下旬~3月下旬所舉辦的『名花之里』燈會。

 

名花之里(なばなの里),平常是一座植物園,占地23萬平方米,面積非常寬廣,內有12千株花草終年綻放。以植物園來說,當中的花種非常充足,景色也是美不勝收!

87300_3

 

images

光是看著滿簇花團,就讓人心情愉悅,沒想到到了10月下旬,這些鮮豔的花草們,會搖身一變成夢幻世界!!!!!!

DSC_5579

 

索引

使用超過七百萬顆以上的LED燈,鮮豔的彩度彷彿七彩的星空銀河,發電設施聽說也有利用太陽能儲電板集電,提供場內燈泡使用,非常的環保。

imageshkjh

 

仔細一看光廊中所使用的燈泡,竟是花朵形狀,非常具有巧思。

燈會亦設計了許多主題景點,像是有以四季為題的光廊,利用不同的彩燈表現春夏秋冬的季節感,照片隨便怎麼拍,都是專家拍來的感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e8c350445cb84cf8453821f12aec72

日本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也就是日本皇宮的庭園。由於日本定都於京都有上千年之久,御所的豪華精緻可想而知。不過,即使貴為皇宮,建築物也曾全毀過好幾次,目前御所的建築大多完成於1855年。

a35d32671a4b898475288b0e9179911e

御所平日是不開放的,必須要提出申請後才能參觀。但是還好參觀手續並不麻煩,而且每年春秋各有一次連續五天的一般公開,大約是櫻花季和紅葉季時,這段時間不用事先申請也可以參觀。京都御所內不論是當時主持朝政所在的紫宸殿,還是天皇的起居處清涼殿,保存得都非常完善,因此,京都御所可說是一睹日本傳統建築之美的最佳場所,雖然需要事先申請,但絕對值得走訪。

getphoto

京都御苑內的櫻花分布於前往御所的參道上,黝黑厚重的牆垣,突顯白色染井吉野櫻的優雅姿態;除了白色的吉野櫻外,還有一棵樹齡超過百年的黑松枯木,這棵巨木上寄生著一株山櫻,每年春季時分,櫻花綻放在松樹上的奇景,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者駐足流連。而在靠近今出川入口附近,種植有許多桃樹,四月中旬左右,紅白相間的櫻花、桃花在此爭奇鬥妍,別有一番風情。

御所資訊:

時間:

皇室庭園範圍只限春、秋兩季限定日子開放。平日要申請,詳情需查看網站。

入場費用:

免費

交通:

地下鐵今出川站下車,徒歩約 10 分鐘。

資訊: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腦男01  

脳男』(のうおとこ)は、首藤瓜於による日本推理小説。連続殺人事件を起こす謎の青年を巡るサスペンス作品。第46江戸川乱歩賞受賞作。全選考委員の満場一致で受賞が決定した[2]作品であるが、2008に発表された第2作目の続編『指し手の顔脳男2』(さしてのかおのうおとこ2)では「乱歩賞史上に残る問題作」との言葉も伺える。本稿では続編についても扱う。

『脳男』は2014現在、売上31万部を超える。

腦男02

 

中部地方名古屋の次に大きい愛宕(おたぎ)市で、連続爆破事件が発生する。

警察容疑者として辿り着いたのは、一人のサラリーマン・緑川。アジトに踏み込むと、そこには既に緑川と格闘している男がいた。鈴木一郎という男だった。彼はその供述内容から共犯と見なされ、精神鑑定を受けることになる。鑑定を依頼された医師・鷲谷真梨子は彼の真実の姿を探ろうとする。

 

腦男03

2013年中上映的片子,怎麼現在才介紹給大家,我的錯呀~~~~~~~
但是2014年的今天,其實我還沒有看過…錯中之錯
那沒看過還介紹,為的不是別的,主角生田斗真就是帥呀!!!!!!!

 

資料來源:上網搜尋_腦男

精彩畫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5qhw24A8A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吉田修一的「為愛狂亂」(愛に乱暴)

01

 

會想看這本書,是因為看到譯者在她的臉書粉絲頁中提到,看到後面才恍然大悟,被描寫手法騙了,所以很好奇到底是怎樣!?啊,順便介紹一下,譯者是很有名的綿羊大王蘊潔。

對於本書的感想,或許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會有點偏見,但我真的要說,整本書看下來,最爛的是那位丈夫啊!從介紹可以看出,丈夫外遇了,這只是覺得爛的很小一部分。因為,這在現代社會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當然還是不可取啦)。要說最主要的原因很難不爆雷呀~因為除了內容外,這還是敘述方式的一個trick。是的,這就是為什麼看到後來才會恍然大悟的原因。本書主要是以妻子的角度寫的,在愛上一個人後,自覺得會很理性嗎?說不定做出來的事會讓自己嚇一大跳。本書中其他人的內心或想法並沒有很詳細,所以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並不是很清楚。但不管怎麼樣,結論還是最爛的是丈夫這點並不會有影響XD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1220日起開始舉行企鹅排隊游園的冬季傳統活動企鹅散步。在没有海狗伏擊的環境下,企鹅們似乎非常開心。上午11点,門一打開,企鹅群便一同跳上長约500米的散步道,时而趴在雪上滑行,时而跳上雪山,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可爱姿態引来游客們的陣陣歡笑。

企鵝1

據悉,“企鹅散步”來自于利用企鹅為覓食而集體步行至海邊的習性,並没有進行特別的訓練,其目的還在于解决冬季運動量不足的問题。企鵝散步活動將持續到明年3月中旬左右,其中,在2月底前北日進行兩次遊行,3月起每日一次,一直持續到雪融化的3月中旬。

企鵝2

企鵝3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莓善哉 いちごぜんざい  

最上面是一坨草莓冰淇淋,中間是草莓醬,下層是紅豆泥、草莓冰沙,全部都是老闆手工製成,店家非常大方,草莓醬中的草莓多到爆,光看相片就知道有多令人驚訝。

 

果醬中的草莓不是新鮮水果,而是跟果醬一起煮到透徹入味。想起小時候市場上第一次出現有果粒的草莓果醬,每次吃土司都想把所有的果粒都挖出來。口味就像是濃縮的草莓,而且風味很新鮮,當然是比超市的果醬好個20倍不止。

紅豆泥吃起來不太甜,口感跟台灣的紅豆泥很像
草莓冰沙可以吃到一顆顆的碎冰,很有口感,也有新鮮的草莓味,果醬、紅豆泥、草莓冰沙,三個都很有品嘗的樂趣,味道調得非常好,很平均且不太甜。

隨餐附的日式綠茶和醬菜

綠茶味道很淡而醬菜是鹹中帶辣的蘿蔔,擔心味道偏甜的話,這兩個是解膩的小法寶。

 

 

↓↓店家資訊↓↓
店名:円山茶寮 
價錢:900日円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4条西27丁目1-32

Let’s go:由地鐵東西線西28丁目站,出站沿著山の手通走路30秒,看到一塊空地跟一堆樹就到了,營業時間到晚上12。雖然離地鐵站很近,但是非常不起眼,藏在停車場旁邊,店門口很奇怪的面對鄰居牆壁,要延著水溝走進去才到。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是聽日本童謠學日語的線上APP--童謡日本昔ばなし(どうようにほんむかしばなし)。

unnamedWDFCI3H4

裡面的童謠包含桃太郎、浦島太郎、輝夜姬等等。

unnamedBF02ZJIS

unnamedOTRY0YOM

歌曲會以卡拉OK的形式呈現  

unnamedW9FG5TAY  

unnamedEH4M54CC

因為是童謠,所以歌詞都不會太難學,平常看膩了枯燥乏味的教科書,換個輕鬆有趣的方式學習日語,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大家趕快下載來用用看吧!!

unnamed7QTDTOPA  

參考來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zero.imgbookex&hl=zh-T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12月中旬,

各家彩妝也開始發表2015年的春季彩妝囉。

 

一貫春季粉色柔和的印象,

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佳麗寶-COFFRET D’OR所發布的春季彩妝。

 

COFFRET D’OR的品牌,

一直都是塑造柔和、好感系的形象。

12

 

所以對於彩妝的唇彩跟頰彩的選擇上,

 

也更加多元跟豐富喔。

 

這次推出的唇彩《COFFRET DOR 持久潤彩口紅》更是多達12色可以選擇。

3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下禮拜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囉~

大家有想好要怎麼度過嗎?

德川日語中壢校在上週日跟學生們一起舉辦了一場歡樂又溫馨的聖誕趴囉~

希望大家有留下美好回憶喔!!

IMG_0165

IMG_0166

這天我們玩了遊戲、唱聖誕歌、裝飾聖誕樹、還有交換禮物喔!

 IMG_0295

IMG_0303

IMG_0269

大家都很認真的邊比動作邊唱歌喔

IMG_0266  

IMG_0280

IMG_0353

因為大家熱情的相助,聖誕樹變得好~可愛呢XD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

いきものがかり第7張專輯「FUN! FUN! FANFARE! 」將於2014/12/24發行,該專輯共收錄了14首歌,除了CM和動畫歌曲之外,也有與新聞節目、日劇、電影等進行共同宣傳的名曲,是收錄時間超過70分鐘的大作。

 

同時,他們也決定推出有很多特別贈品的特別三方背BOX初回生產限定版。特別DVD內就收錄了生物股長的3名團員,全力模仿新聞節目風格的綜藝節目『NEWS123』。據說內容非常搞笑,適合闔家觀賞。

 

生物股長將於2015314日到718日,舉辦主打新專輯『FUN! FUN! FANFARE!』,用來迎接出道10週年的全國巡迴演唱會<いきものがかりの みなさん、こんにつあー!! 2015 FUN! FUN! FANFARE!>。

 

 

資料來源: http://www.zh-tw.barks.jp/news/?id=1000003428

http://ikimonogakari.com/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