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々しくて翻成中文是沒骨氣或娘娘的。

這首曲子是由Golden Bomber(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金爆)所演唱。

 

Golden Bomber的成員有:

鬼龍院翔(主唱)

喜矢武豊(吉他)

歌広場淳(貝斯)

樽美酒研二(鼓手)

 

……雖然是這樣分配,但由於Golden Bombe日本視覺系空氣樂隊

所以除了主唱,其他成員不進行現場演奏。

因此,成員實際上的分配是

 

鬼龍院翔(主唱、作曲、作詞及編曲及負責構思LIVE中的演出及短劇劇本)

喜矢武豊(負責Live中所使用的影片及預告短片的剪輯和道具,偶爾會進行真的吉他獨奏)

歌広場淳(負責樂曲的編舞,以及帶動演唱會中的現場氣氛)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日本一個非常特別也十分危險的祭典「御柱祭」。

 

這個祭典七年舉辦一次,舉辦的地點是位於長野縣的諏訪大社。

 1  

 

 

為什麼說這個祭典危險呢?

 

御柱祭相傳源自1200年前的平安時代。祭典分為三個主要的部分:

 

一是「山出」,過程是選定將要使用的杉木砍下,依循古法進行去皮,加工。從山坡上放到山下。

 

二是「里拽」,即由眾人歷經一番艱辛,越過河水,沿路護送,拖拉到神社裡。

將新的御柱經過修整,於眾人的歡呼中立起。

 

三是「寶殿遷座祭」,意思是將神座,遷回原殿,將整個活動告終。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日本女性就業情報雜誌「Torabayu」調查,

隨著女性地位提升及晚婚化趨勢,

日本女性的擇偶條件出現明顯變化:從以往的三高(高學歷、高收入、高大)

變成務實的三平(平均的收入、平凡的外貌、平穩的性格)。

 

但還是有很多女性找不到適合的對象,

於是近幾年開始出現「四低」條件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低成本。

 

 

「低姿態」指的是不耍大男人個性,

 

「低依賴」是能夠一起分擔家務,

 

「低風險」是能夠保住飯碗不被裁員,

 

「低成本」則是要有節儉的美德。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聽神明的話01  

『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かみさまのいうとおり)は、金城宗幸原作・藤村緋二作画による日本漫画作品。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20113月号から201211月号まで第壱部が連載された。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20137号より第弐部となる『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弐』が連載中。

20131016発売の『週刊少年マガジン』46号にて、

2014秋に第壱部が実写映画化予定であることが発表された。

 要聽神明的話05  

 

平凡な日々を送っていた高校生が、

不条理なサバイバルゲームに巻き込まれる姿を描いた人気コミック(原作:金城宗幸/作画:藤村緋二)を、

「悪の教典」の三池崇史監督が実写映画化。

 

高校生の高畑瞬は、退屈な日常にうんざりしていたが、

ある日突然、教室にダルマが出現し、命をかけた授業の開始を告げる。

 

ダルマや招き猫、コケシ、シロクマ、マトリョーシカといった物たちが不気味に動き出し、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1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四周年,圖為福島縣倒塌的房屋。報系資料照片

 

311日本福島核屆滿四周年,

國內環保團體今天發表「福島10大教訓」手冊中文版,

該手冊由日本福島手冊發行委員會發行,

手冊整理出福島核災後的10大教訓,

要民眾別被「核電是安全的」宣傳所騙,並提醒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時,先逃再說」。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旅日作家劉黎兒上午強調,

福島核災的10大教訓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因為據統計,日本福島縣兒童甲狀腺癌比率仍不斷攀升,

全福島有12萬人仍過著避難的生活,超標50倍以上的輻射汙水外洩新聞不時見報,

核災善後費用已達11兆日圓;但民間經濟專家和法界的預估金額高達54兆和100兆日圓以上。

 

崔愫欣說,10大教訓中提出可因應的國際基準,

及民眾自救行動方案,除了緊急狀況先逃再說,

也提醒要掌握相關資訊和留下紀錄、認為要完全除汙是不可能的。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最近常嘴饞想吃洋芋片,但又覺得這樣很不健康

上網搜尋到這到沙拉食譜~小編非常喜歡

也一起介紹給大家,大家有空不妨可以試看看喔~

 

萵苣或美生菜適量
洋芋片7-10
豆腐 1/4
小番茄 3~4

キューピー芝麻醬

QP-濃郁烤芝麻醬(170ml)-500x500  

 

 

只要把想要吃的東西都清洗乾淨,丟到碗裡

 

一碗好吃且不失營養的沙拉就製作完成搂~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大家再穿短靴或者是高跟鞋的時候,

會不會在絲襪之外另外再搭配短襪呢?

 

小編自己本身很喜歡買路上小店裡面五顏六色的短襪來搭配靴子,

可以讓深色為主的秋冬配色繽紛了起來。

 

150120_banner02

 

150120_banner04

 

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從2014年登場的新品牌,ERIMAKI SOX

 

最有趣的部分是在於,襪口的部分有領子的設計。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所開設的免費日語學習網站
「アニメ・マンガの日本語」Webサイト

網址:http://anime-manga.jp/


23-1  

  

動漫日語」網站是一個電子學習網站,您可以輕鬆愉快的學習動漫作品中各種角井的日語表達方式。

 

其開設目的是希望給所有學習日語的朋友們提供一個輕鬆學習日語的平臺。從動漫入手,愉快地學日語,加深瞭解日本語言和文化,從而進一步激發學習日語的熱情。

 

而網站的內容有:

各類角色的語言表達

可以學習動漫中典型的8種角色(男生、女生、壞小子、武士、老爺爺、大小姐、管家、大阪人)富有特色的表達方式(包括單句短語、語法、稱呼、發音)。內容由3部分組成,包括一齊轉換、各角色解說、智力競猜:誰的臺詞。附聲音。

 23-2 23-3  

 

各類題材的語言表達

可以學到戀愛、學校、忍者、武士這4種動漫題材中富有特色的表達方式。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嚴格來說不算日文學習,但對於日文學習者來說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沒錯,就是「日文輸入法」。

 

大家都是怎麼打日文的呢?應該有90%的人都是使用微軟內建的IME輸入法吧?

是的,小編也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某天,小編學妹推薦了這套google大神的輸入法,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呢?請進入這裡http://www.google.co.jp/ime/

 01  

裡面有段影片詳盡介紹了他的好用之處。在他各種優點中,這邊說一下在普通打字中個人覺得他好用在哪裡。

 

如果是使用IME的話,不管是打單字還是句子,

你一定要每一個音都打出來對吧?所以比如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一定要打10個字,

以實際要按的羅馬拼音來說就是17個字母,但google輸入法,你可能只需打個「あり」

他就會跑出選項「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或是其他あり開頭的字讓你選擇,不需要完整打出來。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在日本也很有名的「丸龜製麵」

 

位置就在台北校旁邊新光三越南西店二館地下室美食街,交通十分的方便。

 未命名  

 

「丸龜製麵」是在全日本超過853家店舖的連鎖讚岐烏龍麵店。

 

而點餐則採自助式,先點取主食再夾取炸物及飯糰等的流程,

結帳後還可以在旁邊的自助區依個人喜好加上蔥花及炸麵粉糊。

 2  

小編個人喜歡牛肉類,所以幾乎都是點牛肉牛蒡蛋拌烏龍麵,牛肉帶點甜味且清爽。

但在小編在丸龜工作的朋友最推薦豚骨烏龍麵!湯頭十分好喝。

 

請有興趣的朋友務必去嘗試看看J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