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許久沒有文學的相關介紹了呢。

  這次小編要來介紹有川浩的作品──《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有川浩老師的相關作品吧,尤其圖書館戰爭這系列的故事更是廣為人知。但是,《飛翔公關室》也是有著不輸那個系列的可看之處哦。



1

 

  故事背景便是現今的日本空中自衛隊開始說起。男主角原是空中自衛隊中,令人嚮往的藍色脈衝戰鬥機的一員,卻因為一次車禍導致右膝損傷而被撤銷飛行員執照,此後失意的男主角被調派到空自公關室與個性倔將而被貶職的女記者相遇了……

     在這片寬廣的天空中,若前線的飛行員是直衝天際的飛機,那麼公關部的使命便是旁邊讓它乘載的風,以幫助飛機能夠順利起飛。

  「我們的職業公關官。行銷的商品航空自衛隊。不管多少挫折失落,我們仍舊有夢。」

    本書的故事內容,完整呈現了二戰後不能擁有軍隊的日本的概況,比起陸、海自衛隊,空中自衛在一般人民眼中反而是比較不起眼的存在,甚至被人們覺得不需要。但書中藉由男女主角的交集,讓彼此曾失去自我的兩人開始有所改變,也從中帶出空中自衛隊的任務使命與信念。甚至平實地刻劃出自衛官的心路歷程,將職場的專業揉和愛情描寫得有笑有淚。

2  

 

此本小說也被改編為日劇,由綾野剛及新垣結衣主演。日劇中也拍攝了許多空中自衛隊的任務場景,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去看看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電腦娛樂協會(CESA)主辦、日經 BP 社協辦,在日本千葉幕張國際展場舉辦的日本最大規模電玩展「東京電玩展 2015Tokyo Game Show 2015)」,預計在 1720 日舉辦。9/17~9/18為業界日(僅限相關業者與媒體入場),一般公開日為9/19~9/20

 

0001208758  

 

  

今年東京電玩展首度包下整個幕張國際展場的場地,包括國際展示場 111 廳,幕張活動廳以及國際會議場。預定使用 1891 個攤位,超過去年最終的 1715 個攤位,規模是歷屆同期之最。

 

  今年的主題專區包括 18 廳的「一般展示」、「遊戲學校專區」、「智慧型手機遊戲 / 社群遊戲專區」、「遊戲周邊專區」、「羅曼史遊戲專區」、「家庭專區」、「獨立遊戲專區」,9 廳的「Cyber Games Asia 專區」、「Cosplay 專區」以及活動廳的「音樂現場演奏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包括最新遊樂器平台預定推出的作品,以及智慧型手機與 PC、虛擬實境裝置等平台各種類型的電腦娛樂最新情報,都將匯集於歷來最大規模的東京電玩展。主要大規模參展廠商包括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BushiroadCAPCOMCygamesDMM.comEAGREEKOEI TECMO GamesKONAMISCESEGA GamesSQUARE ENIXSupercellWargaming 等。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同學在學日文的時候都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這套課本對吧?!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一後面有許多實用的附錄,像是時間的說法、各種情況使用的量詞,還有日本的地圖,常去日本玩的同學,知道日本的哪裡是哪裡嗎?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APP是:日本地図クイズ

 

 

LOGO-地圖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ao_zora.quizJapanMap

 

因為是個頗陽春的APP,所以就開門見山的開始QUIZ了!!

 

1  

 

(左上角顯示我多不了解日本地理啊…)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家在看這篇的時候吃飽了沒啊~´)Ψ

因為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部美食系作品,食戟之靈 (食戟のソーマ)

 

200px-Sokugeki_no_Souma  

 

 

食戟之靈第一集封面

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A3%9F%E6%88%9F%E4%B9%8B%E9%9D%88

 

 

 

大塊肉~~~!!愛吃的小編如我,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那看起來超多汁的肉肉了~!!!

 

主角幸平創真 (ゆきひら そうま) 從小就跟在爸爸身邊,幫忙自家「幸平飯店」的事務。

立志總有一天要打敗父親,成為幸平飯店接班人的創真,某天因為父親的一句話:「我打算歇業兩三年~是時候出去闖闖了,創真。」而打亂了原本的計劃。 (?)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日語線上學習的網站--《簡明日語》!

這是由日本公共廣播電視機構NHK與日本國際廣播電台共同製作的日語線上課程講座。這個講座透過廣播的方式,讓學員可以在此學習語法和實用語句。所有課程音頻與學習教材皆可免費下載。
點入課程網站後可以隨意選擇想要閱讀的課綱,每課都有15秒左右的小短片可以邊學習邊觀看,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先點選影片來觀看,訓練一下自己的日文聽力,仔細聽讀影片內容後再拉到下方觀看課文哦。

  雖然網站內容是簡體字,但簡單明瞭的對話內容還貼心附上了羅馬拼音,讓剛開始踏入日文學習的人也能輕鬆上手。

 

 

3  

搭配著色彩鮮明可愛的插圖來學習,是不是讓日文顯得更加親切有趣了呢?



1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官方數據8/28出爐,7月通貨膨脹率歸零,加深外界預測中央銀行將祭出新一輪刺激措施。

日本總務省指出,排除波動性高的生鮮價格,核心通膨年增率持平。

數據顯示,燃料價格和其他能源成本降低,幫助抑制通膨。

根據總務省另項報告,7月家庭支出縮減0.2%,連續第2個月下滑,6月降低2.0%。日本5月家庭支出成長4.8%

外界加深預期,日本央行將被迫加碼規模已龐大的貨幣寬鬆方案,以提升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物價和成長力道。

 

      但日圓貶值央行:對台利弊參半

日圓貶值對台灣影響報告,顯見央行對日圓近來急貶帶動亞幣升值壓力極為關切,報告也分別就匯率、產品貿易、觀光、投資與物價通膨5大面向分析,央行也呼籲,日圓貶值下,台灣對日貿易逆差可望縮減。但從日本進口的廠商應回饋消費者,調降售價,而國人赴日團費約可降1成,對台灣影響利弊參半。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在日本買書經驗的人,

應該都有被問過需不需要書套(カバー)

 

只不過這時店員口中的書套,

可能跟大部分台灣人想到的書套是不一樣的。

台灣人聽到書套,聯想到的應該大都是那種塑膠透明的。

日本當然也有這種書套,

只是大部分時候說到書套的話,是說不透明的”紙書套”。

 

書店提供的紙書套,

大多印有該店的店名,或是有些簡單圖案。

包上這種紙書套,主要是為了如果在外看書能保有隱私。

 

但因為畢竟是紙做的,比較容易破損,

所以現在也有很多布書套。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

 

每年8月1日至4日舉辦東北五大祭典「盛岡三颯舞」。

SANSA舞的由來據說有許多。最多人說的是「三石神社傳說」。

大綱是敘述三石神社的神明成功打敗了惡鬼,而該惡鬼為了得到饒恕,發誓不再前來搗蛋,

並在高約6公尺、日圓周9公尺的巨岩上留下了手印。

人民為了慶祝擊退惡鬼便在石頭周圍跳舞歡慶。

另外,也有人說是因為在「岩石」上留下了「手印」所以才有現在的「岩手縣」的地名。

 

21  

 

SANSA舞的主會場位於盛岡市中心的中央大道,

遊客可在車站前的廣場或大廳欣賞到昔日「傳統SANSA舞」的激烈舞姿。

SANSA舞的舞團成員皆源自公司職場、學校或市民團體等,基本上需要團體報名才能參加。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來火速在日本竄起的吉祥物新秀-熊本縣的熊本熊(くまモン),大概可以算得上是全世界最忙的吉祥物了吧?等小編注意到的時候,這隻圓滾滾,雙頰有著紅色腮紅的大黑熊,已經攻占了土產圈,更跨足到電視圈,也有往政治圈發展的野心….現在已經是熊本縣最具代表性的名勝,到底這隻熊的來頭是甚麼呢?




參考維基詳細的資料顯示,熊本熊原本是2010年邀請熊本縣當地出身的作家-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所創作出的地區吉祥物,目的在於推動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後的經濟發展,沒想到推出沒多久,認知度已經是全日本第一,還超越了比他多活了好多年的米老鼠及kitty貓。

熊本熊的官方身分為熊本縣的公務員,職稱為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這是甚麼XDDD),後來因為減肥失敗(這又是甚麼XDDD),在2015年被降職為代理營業部長。

時刻不留餘力的努力宣傳,還曾出席海外的宣傳活動,甚至在日本天皇及皇后面前表演「熊本熊體操」。憑藉著可愛憨傻的模樣,成功闖出了一番名號。



看完了熊本熊驚人的介紹,小編送上一些美圖給大家養眼….啊不!是欣賞一下熊本熊可愛的模樣!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大家好~今天小編要來推薦給大家提升聽力能力的工具。

在學習語言中,聽跟說是最重要的,但也是最難學的!

而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給大家一個可以讓聽力進步的APP。

 

首先,先附上「超!A&G +」的官方網站:http://agqr.jp/

小編是使用APP來收聽的,但如果想從官網直接收聽也是可以的。

不過若要在官網收聽,則需要先註冊會員喔。

 

2  

3  

 

 

再來是跟大家介紹--「超!A&G +」是什麼呢?

文化放送のアニメ&ゲーム系Webラジオ「超!A&G+」を無料で楽しめるスマホ専用の動画再生アプリです

「超!A&G +」是日本的文化放送廣播電台的動畫遊戲線上廣播,不僅免費,在智慧型手機上收看時還可以看到廣播的畫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