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friend為日本女子團體Kiroro所演唱的曲目。為Kiroro的第10張單曲。並且為發行當年NHK電視連續劇的主題曲。

 

本首曲目的作詞作曲者為成員玉城,因為感謝另一位成員金城總是在她心情低落的時候給與鼓勵,所以為了表示感謝,在歌詞結尾中填上ありがとう ありがとう Best friend

因為此曲大受好評,也因此讓Kiroro登上第52屆紅白歌合戰。也因歌詞的緣故,即使在發行多年後,仍成為日本畢業季首選的畢業歌。

 

 

參考資料: https://ja.m.wikipedia.org/wiki/Best_Friend_(Kiroro%E3%81%AE%E6%9B%B2)

(日本維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大家~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要到了!!

再過不久,大家就可以在台北的鬧區看到許多特殊扮相的人出沒了~

好期待喔~~!!!

大家已經想好今年要怎麼打扮了嗎~?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今年日本的H&M推出的萬聖節裝扮!!!!

H&M也拍了影片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若是還沒想出來今年要辦什麼的話,可以看個影片說不定會讓你更有想法喔!!!

以下先讓我們來看看今年有什麼萬聖節新品吧~

小惡魔跟性感小野貓~~~

左邊是屬於原宿系的顏色!!超可愛

配件的部分也是不可少的~~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wa為日本知名平成創作歌手。從2歲開始學鋼琴,15歲開始作曲,上高中後自學吉他。所讀高中禁止學生打工也禁止演藝活動,為了買吉他所以偷偷打工在高二時買了吉他,然後瞞著學校及友人偷偷在Live House定期演唱,並演唱自己所作的曲目,升上高三時和唱片公司簽約。

 

之後正式出道時為大學生(慶義大學),因此各大媒體給的封號都是現役大學生創作歌手。20128月為9”連續劇RICH MAN , POOR WOMAN創作並演唱主題曲向著光,也因此提升知名度,並於2013年以此曲登上紅白。

 

2013年從大學畢業後2016年的現在,為NHK全國音樂比賽創作指定曲目。從2015年也陸續登上螢幕開始演藝生涯,之後不只是創作歌手,開始往全方面發展。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Miwa(日本維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今天要介紹給大家一部稍微有點懸疑的動畫,日文名稱為『僕だけがいない街』,台譯為: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此部動畫是由漫畫改編的,漫畫原作為三部敬。

 

內容敘述故事的主人公-藤沼悟,擁有一種再上映的特殊能力,能夠改變過去發生的事情,在一次遭遇到輕微交通事故後,雖然只是輕傷,但是擔心兒子的母親,還是堅持要過來照顧悟。

 

就在某天打工回到家後,卻看到母親倒臥在血泊中已身亡….為了改變過去,悟又動用了再上映的能力,但平時只能進行小幅度的時間跳躍,這時候卻一口氣從2006年回到1988….到底回到小學生時代的悟,能否找出母親被殺害的原因,扭轉結果呢?

 

因為小編是直接看動畫,據說為了符合動話的短集數,所以結局與原作稍微有所不同,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是非常耐人尋味的一部動畫,歌曲也很好看,建議大家可以去找看看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是本季的日劇

「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很難得的跟台灣同步撥出喲!(日本於每週三撥出/台灣每週六撥出

小編看完第一集後,覺得女主角(石原さとみ)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人非常佩服!

為了爭取自己的夢想,不斷面試同一間出版社,終於在今年被錄取了!!

?! 接下來就請大家自行觀看才會知道後續囉 (´∀`*)ウフフ

非常有趣的故事內容,請大家一定要看唷~~(*´∀`*)

以下為本劇的介紹!

校閱女孩》(日語:校閲ガール,另譯:校閱女孩時尚女孩向前衝

為日本作家宮木綾子創作的系列小説。201610月改編為同名連續劇。

本齣戲的演員關係及介紹圖

還有提醒大家不要搞錯,這是關於工作的日劇,並不是愛情劇哦?()

一直夢想能夠成為雜誌編輯的河野悦子

每一集都有很多套非常時尚的穿搭,簡直就是流行的指標!

 

能夠算是本季非常熱門的日劇呢!

不僅是官網資訊,最近的日劇都會用一些SNS 來宣傳自己的戲哦!

而且都會上傳非常多劇照,能夠讓粉絲一次看得過癮~

 

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也有使用Instagram來宣傳呦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燒掉整座山的“燒山節”迎新活動通常在成人節的前一天舉辦。

屆時,奈良市內的霓虹燈都將熄滅,展現在您眼前的是一片夢幻般的景色。
燒山節的來歷有二。

一說源自位於奈良市登大路町的興福寺

與位於奈良市雜司町的東大寺(因大佛而聞名)之間的一場領地紛爭。

當時,由於圍繞邊界線問題的糾紛逐步升級,

1760年,由政府官員出面,將作為權利紛爭焦點的若草山一把火燒掉才能屏息。

還有一種說法,說是為了驅趕隱藏在山林裡的野豬或燒光害蟲。

 

儀式由春日大社的法師負責,期間用空心竹筒放入倒下的杉木條製成火把,

用以將神社的聖火轉至若草山,雖然燃燒後的若草山,

植被將會減少,水土也會流失,鹿的食材亦會減少,

但因若草山每年只開放春秋兩季,餘下的日子整個若草山將會在保育期內重新長出綠草,

燒山後會有放煙花節目,此時也是整個燒山的高潮。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戶三大祭之一的三社祭在保留傳統風貌的淺草舉行,

是東京具有代表性的神轎節慶活動。

感覺就像台灣的媽祖繞境。

活動通常是在每年 5 月第三個週末登場,為期3(五、六、日)

此祭典是為了紀念淺草寺的三名創建者,

而這三位創建者均獲尊奉為神道神祇,並供奉在淺草寺隔壁的淺草神社中。

期間會有將近兩百萬遊客湧入淺草地區。

 

肩托幾十座神轎的人們所表現出來的熱情非比尋常,

其中還有全部由女性或孩子來托的神轎。

途中,可以看到神轎劇烈晃動的場面,這是表示坐在神轎裡的神靈的神力高升。

星期六中午時分,大大小小的神轎聚集神社後,開始穿街過巷地巡遊。

到了星期日,隊伍中會多出3座特大神轎,

這些大神轎清晨6點從神社出發,再回到神社時已將近晚上8點。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顎クイ(あごくい)

相信大家對從去年開始吹起的壁ドン(壁咚)風潮一定不陌生

顎クイ(あごくい)

相信大家對從去年開始吹起的壁ドン(壁咚)風潮一定不陌生

除了在日劇裡不斷的出現此橋段

連綜藝節目也來了一個壁ドン橋段

但是,最近開始流行另一件可能會讓所有女孩都會有些心跳加快的動作—『顎クイ(あごくい)

顎クイ到底是什麼呢?

見て見て~

這個畫面是不是很令人害羞呢?

這動作就是傳說中的顎クイ

雙眼凝視著對方的眼眸,將手輕輕地靠在女生的下顎底部,然後再慢慢的托起

為什麼這個動作會掀起熱潮呢?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喜歡的人(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不知道愛看日劇的各位,最近是否有在follow這部片呢?

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部片,比較特別的是先有日劇才改編成漫畫的唷,喜歡的捧友,歡迎近來參考一下文章XD

故事描寫柴崎夏向高中時期與異性「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戀愛經歷。

以海邊的餐廳為舞台,主角櫻井美咲(桐谷美玲)是甜點師,性格認真率直,每日不斷努力工作為將來獨立的夢想進發,扎根忘記戀愛的感覺以至接吻的方法。某天她任職的公司取消了甜點部,她被解僱只有去找新工作。

此時她在街上重遇高中時代的初戀對象柴崎千秋(三浦翔平),得到對方的邀請到他經營的湘南餐廳「Sea Sons」工作,還以合租屋的形式一起居住。美咲一直未能忘記千秋,對現在和他處於同一屋簷下很高興,同時在那裡她遇上了千秋的兩個弟弟。

二弟柴崎夏向(山崎賢人)是餐廳的廚師,功夫一流同時也是個完美主義者。為人毒舌唯我獨尊性格差劣,他不認同美咲的手藝,覺得她是半工作半玩的心態,常對她冷言相向。三弟柴崎冬真(野村周平)愛說話擅搞氣氛,對女性永遠溫柔是個典型的花花公子。正在調理師學校上課,但常常偷懶。

一個初戀情人暖男,一個天才傲嬌美男,一個年輕好動型男,美咲和這三兄弟一起居住,在這個夏天會讓她的人生出現怎樣的改變?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民國105年9月26日颱風來襲,請各位學員小心安全,有關德川日語各分校是否停課事宜,依各地政府頒布之是否停班為準。

 

 

 

 

德川日語關心您
 

 
 

 

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

 
 

http://www.cwb.gov.tw/V7/index.htm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