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遊戲是四ツ目神(ヨツメガミ),是故事解謎類的遊戲。

女主角-佐原真依是個有靈異體質的少女,在某一天回到鄉下老家後,聽到了有人在呼喚她,進而被引導到了故事劇情的舞台「四目神社」。

本作是典型的文字故事類型加上解謎要素進行遊戲。

為了推進故事,要在搜查模式中找尋各種線索來解開機關謎題。

本作處處充滿了和風要素,劇中人物也會說明一些日本特有的神話、典故等。

這個遊戲也有中文版,推薦給喜歡和風要素、解謎遊戲的同學喔~

資料來源:

https://se-ec.co.jp/application-developer-dept/yotumegami/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有很多優秀的搖滾樂團,

小編個人最喜歡的就是1988年出道的「B'z」。

由主唱稲葉浩志(いなば こうし)和吉他手松本孝弘(まつもと たかひろ)組成,

2張專輯後,2人包辦單曲、專輯所有的作詞作曲~

2007年獲選進入表揚對於搖滾音樂有所貢獻的搖滾音樂家的Hollywood's Rockwalk

為目前唯一受此殊榮的亞洲藝人。

 

2位目前都已是50歲起跳的大叔了,

這幾年的MV和上音樂節目時小編才覺得2位的臉上有老態~()

但稲葉樣獨特的嗓音、松本樣穩定高超的吉它技術仍舊保持的很好,

在舞台上的他們,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年齡,依舊帥氣十足!!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同學好~小編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本季的日劇「民衆の敵〜世の中、おかしくないですか!?〜」(中譯:民眾之敵~在這世上,不是很奇怪嗎!?~)

完全沒有政治背景的家庭主婦,也能當上議員嗎~?!

 

這齣劇小編看了第一集就馬上被吸引了!絕對不是演員的關係XD

劇中也有出現很多日常上會用到的字詞或政治上比較艱難的單字,大家也可以邊看日劇學日文哦!

 

角色介紹:

角色關係圖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mic Market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是由Comic Market準備會

於每年的8月及12月在東京國際展示場(東京BIG SIGHT)所舉辦的

日本以及全球最大型的同人誌即賣會,簡稱Comike(コミケ)

 

一直以來,Comic Market均是業餘漫畫愛好者將他們的二次創作製作成的同人誌售賣的地方。

一般而言這些人或者「同人組織」(サークル)都是以非牟利方式售賣這些同人誌。

但實際上,Comic Market也是這些具有才能的業餘漫畫愛好者或者「同人組織」建立知名度的地方。部份的「同人組織」由於實在太受歡迎,在Comic Market甚至能賺到足夠金錢去公司化。

 

隨著Comic Market的知名度越來越大,現時有一些職業漫畫家以及遊戲公司

也會參加Comic Market。以「公司名義」參加的機構會被安置到特定的場館。

雖然Comic Market是以漫畫動畫同人作品為主,但其實一些鐵道愛好者、哥德蘿莉衣服的設計師、業餘歌手甚至業餘畫家都會到Comic Market發售他們的作品。

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的場外設有Cosplay區可供Cosplay(角色扮演)愛好者拍照。

 

資料、圖片來源:維基百科MATCHA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嵐山花燈路於每年12月中旬,從嵐山到嵯峨一帶,

沿途週邊夜晚都會佈置2500盞路燈照亮東山街道,

還有燈飾藝術、插花作品展覽等活動。

 

 

小編很喜歡嵐山,每次到京都一定會來嵐山晃晃。

尤其炎熱的夏天來嵐山竹林小徑,清涼消暑~

冬天來的話,最推薦的就是嵐山花燈路的活動。

除了點燈的活動,周邊的寺院、神社也有可以夜間參拜,

白天和夜晚的風情各異,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hanatouro.jp/arashiyama/index.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要來介紹最近著迷的新番動畫-将国のアルタイル(中譯: 將國戡亂記),此部作品是在2007年開始在日本連載,故事內容小編認為相當有趣。

 

本故事的主人公稱號「犬鷲將軍」,是特爾齊亞歷史上最年少的將軍。因自幼目睹家鄉遭戰爭波及滅村,後被卡力爾將軍收留,小小年紀就發誓將來一定要當上將軍,避免任何戰事的發生。順利以最年少姿態當上將軍後,卻因一次的叛亂事件,被拔去將軍的頭銜,並被命令到週邊的島國去進行情報收集,從此展開了一連串影響少年人生的旅途….

雖說是歷史,但大部份的故事背景都是架空,非常有趣。另外畫風也很漂亮,是少數能夠兼顧故事性&畫風的作品

動畫也在今年開始播放,請各位務必去看看~!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最近去看了一部日本電影-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中譯:解憂雜貨店),因為在SNS上看到朋友PO說進入電影院1個小時後就一直在哭,半信半疑的也進入電影院去看看!!結果果不出朋友所說,進去沒多久就一直在哭XD

強烈提醒有興趣的朋友要帶手帕進場!!!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電影簡介吧~

解憂雜貨店此部電影是以東野圭吾所寫的小說搬上大螢幕。

飾演雜貨店老闆的西田敏行為什麼總是可以把慈祥的老爺爺演的這麼出神啊!!!!

故事講述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

投信者包括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的魚店老闆兒子;

為了還巨債而猶豫是否該去當有錢人情婦的心荒女生;

也有爸爸的公司倒閉,被帶著全家逃走的徬徨少年等等。

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的光芒……

《解憂雜貨店》是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在2012年推出的懸疑小說,一推出便造成轟動好評,長期占據各國的銷售排行榜,在台灣從2014年到2016年連續3年進入排行榜前10名,全球累計讀者超過800萬人。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字只能靠用背的或用看的來學習嗎?

那樣也太無聊了~~~

今天要介紹大家一個高難度的:P

猜字謎的APP!!!!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APP是:

クロスワード 無料 ひまつぶしや脳トレに頭が良くなるパズルゲーム 簡単操作でサクサククリアー,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okosoft.crossword

一開始點進去就是教你怎麼玩喔~

先點空格後,上面會出現提示(題目),就可以鍵入答案

填選答案的方式就是哪一行的先點進去,會有十字出現其他的音(好像iphone的輸入法就是這樣?

如果填答錯誤的話,會顯示紅字。真的想不到還可以發文問別人XD (我都問GOOGLE大神!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第一煮芋頭大會為山形著名秋日活動,

於每年9月山形縣的馬見崎河岸邊舉行

為什麼會稱作日本第一的煮芋頭大會呢?

因為廚具方面使用了直徑6公尺的大鍋及2台怪手!!

用怪手的鏟斗當鍋鏟??

衛生方面可以不用擔心~ 活動使用的怪手是全新的,

原本機械關節處的潤滑油也會徹底清洗,

然後以乳瑪琳或奶油來替代,並且裝備不銹鋼製專門煮芋頭的鏟斗。

食材方面則都是使用山形當地生產的,

總共會使用芋頭3噸,牛肉1.2噸,蒟蒻3500塊,蔥3500條,

調味醬油700升,日本酒50升,砂糖200公斤,6噸水!! 另外還會用6噸的柴來烹煮~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在台灣可能沒有感受到萬聖節的氛圍。

但是在日本,即使你忘記了萬聖節是1031日,看到街道上每間店面都裝飾著南瓜、吸血鬼、黑蜘蛛、幽靈…..可愛的萬聖節小物件,就知道萬聖節即將來臨。

如果自己的兒子、女兒學校要萬聖節的晚會的話,服裝該怎麼打扮呢

日本的100円商店是個非常好的選擇,CP值高,而且只穿一次就丟的話,也不會心疼。

下面這張圖,全部都是日本媽媽在大創買來的萬聖節小物和服裝,來幫自己的小孩打扮,是不是超級可愛呀~心動的話,趕快衝去大創看看吧!!!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