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中壢校附近的美食喔!!

最近物價漲漲漲

每到吃飯時刻總是苦惱不知該吃什麼

小編這次為大家介紹經記的好選擇

在中壢校附近有一家叫五十饌的便當店

顧名思義店內每種便當通通五十元喔~

讓我們來看看便當外盒

一共有十種口味,全部都只要五十元喔!

一個五十元的銅板,大大的享受

IMAG0213  

 

小編這次點的是雞腿飯

 

一共有五樣配菜喔!

 

還有,店家每天還會貼心準備不同的湯給顧客享用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有跟大家提到蘋果的紅牌SIRI姐,小編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章在介紹SIRI,節錄其中的內容跟大家分享一下:

 

…硬體是其次,重點其實在Siri,在官方的iPhone 4S片長約5分鐘的宣傳影片中,Siri的介紹占了1/5強的時間,可見其重要性一般。那麼到底Siri的重要性在哪?為什麼他可能是改變遊戲規則的重量型服務呢?我昨天睡不著無聊在 Quora 上翻看文章,找到了這篇「Why is Siri important?」,相當的令人瞠目結舌的答案,相當推薦將原文看過一遍,並把裡頭的連結全部看一次,由於這個領域對我來說相當的陌生,如果有理解錯誤,歡迎高手留言指正:)

 

這不是傳統的語音辨識或命令系統

有很多人會把多年前的拉麵機或者是近來Google 的語音命令拿來跟Siri相提並論,再說一次,這些不是同一個層次的東西,他是人工智慧、自動學習(continual learning)加上情境感知系統(contextual awareness system)的綜合體,Siri可以被視為真正的「綜效」(定義是:兩個或更多事物並放在一起,產生新的結果,中文在Wikipedia被解釋為 1加 1大於 2的結果),幾個沒有新意的東西加在一起,產生Siri這個前所未聞的產品。

電腦科學研究者們的聖杯之一,就是有一天,可以創造出一個裝置,它可以像人類般的進行有智慧的對話。我們可能有過一些很好笑語音辨識系統經驗,但直到近年來的科技不斷演進,Siri就是它的副產品。

 

Siri的歷史以及DARPA

DARPA,中文可以被翻為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規劃局(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威),這個單位最著名的發明就是網際網路,而這個單位也促成了Siri的發明,DARPA資助史丹佛研究學院(SRI)的國際人工智慧中心的相關計劃,而這個單位獨立出來後則成為了Siri Inc.。

最初的Siri是1960年代被美國國防部作為「在複雜情境下的電腦智慧能力發展」計劃,在多年的研究後,史丹佛研究學院在透過一堆超強人才的協助下,開創了一條創新之路。這個研究計劃一共被資助了長達40年以上,而蘋果買的就是這個研究成果,其中包含了一狗票頂尖大學的研究團隊結果,內容包括了對話以及自然語言理解、機器學習等等一堆高深技術。

 

對的時間與對的科技

早年的語音辨識以及人工智慧失敗已經有許多的突破點,主要因為電腦的運算能力以及作業系統的工作能力有大幅成長,摩爾定律加上網際網路以及蘋果的硬體能力,配上40年的研究成果,組合出了Siri今日的結果,Siri主要專注在此一科技的3大重點:

§  對話介面 (Conversational Interface)

§  個人情境感知 (Personal Context Awareness)

§  服務委派 (Service Delegation)

§   

第4代電腦介面

Siri將成為第4代,也許也是最重要的與裝置互動的方式。鍵盤、滑鼠與手勢仍然會常見,不會立刻消失。但人類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就是透過說話,最大的障礙就在於,如果把一個簡單的問題轉換成裝置理解的方式,並有對應的回答,古老的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問答方式不會立刻不見,但是想像如果你對機器問個簡單問題,就好像是對圖書館管理員或者是朋友般自然,這將會非常、非常的強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口先生-『日本にもあったらいいなと思う台湾のいいもの

物ではありませんが、

 「これは台湾のいいところだ!」と思うところがあります。

それは・・・

テレビです。

・・・

もちろん、日本にもテレビはあります。笑

 

 台湾のテレビは絶対に字幕がありますね?

 実は、日本のテレビには字幕がありません。

 

わたしの知っている限り、

テレビに字幕がついているのは

台湾のほかにアメリカくらいだと思います。

他の国は忘れました。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岡先生-『日本にもあったらいいなと思う台湾のいいもの』

わたしが「日本にもあったらいいなぁ」と思う台湾のものは、「早餐店」です。
安いし!速いし!種類も多いし!
台湾に来て、よくお世話になっています。
特に蛋餅が好きで、豆漿と一緒に買って食べるのがわたしの習慣になっています。
日本にもあったら、毎日利用したいです(^-^)

 

日野先生-『日本にもあったらいいなと思う台湾のいいもの』

私は台湾に来て3週間ですが、

ここはたくさんのジューススタンドがあるなと思いました。

安くて、早くて、配達もしてくれる!!!

なんて素晴らしいシステムなんでしょう^^

そして、どこにでもありますよね。

日本は、自動販売機で買うか、コンビニに入るか、カフェに行くか・・・

配達はしてくれません。

こう比べると、台湾の方が手軽に買えますね。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傑尼斯組合「嵐」成員相葉雅紀,宣布4月推出新劇
相葉雅紀在NTV的周六檔中,演繹著名作家赤川次郎的筆下作品《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

1278462672   

日本媒體報導,嵐成員相葉雅紀接拍了日本台四月開播的懸疑劇,成為一個“糟糕”刑警
該劇根據赤川次郎銷量突破兩千六百萬的人氣系列作品《三毛貓福爾摩斯》改編
主人公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片山義太郎,他繼承名刑警父親的遺志做了刑警
但因為暈血、恐高、害怕幽靈和女人一直打算辭去工作
這個糟糕的刑警在遇到理解人類語言、擁有天才推理能力的三毛貓福爾摩斯之後成為搭檔解決案件。

bkn-20120222211802389-0222_00862_001_01p  

製作方表示,相葉雅紀飾演的刑警和擬人化的三毛貓福爾摩斯叱吒風雲的樣子非常搞笑
也希望這部劇能得到各年齡層觀眾的支持
原著作者赤川次郎說:“走在時代最先端的相葉雅紀和三毛貓福爾摩斯相遇會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很讓人期待。”
相葉雅紀說:“很多人喜歡這部原著作品,我來主演一方面有壓力很緊張,一方面也很期待。”

雖然四月才要在日本播出
但是相信嵐在台灣火紅的程度,一定會讓電視台很快的代理播出這齣連續劇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にもあったらいいなと思う台湾のいいもの』

 

矢倉先生-

わたしが台湾へ来て「いいなあ~」と思ったのは、

化粧品のセールがあり、有名ブランドの化粧品がセットになって安く販売されることです。

日本でも衣料品のセールはありますが、化粧品のセールというのは聞いたことがなく、

お正月や新商品発売時に限定数のみセット販売される程度で、台湾のように大的に行わ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去年の週年慶前後には、わざわざ新竹から台北まで行って、デパート巡りをしましたが、

あまりの安さに思わず手が伸びて、買いすぎてしまったことを反省しています・・・。

新しい化粧品を買うときは何だかウキウキするものですが、

それが安く買えるとあれば、女性にとっては嬉しいものですよね。

化粧品コーナーのお姉さんも「今年は日本人がよく来ている」と言っていましたが、

台湾の一大イベントが日本女性にも浸透しつつあ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ぜひ、日本でも始めて欲しいイベントだと思います。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已經漸漸回暖,邁入春天的日本也要開始迎接一年一度的櫻花季^^

雖然這不是一個正式的祭典,但是每年3月開始,從日本南端的九州開始,各地的櫻花會開始盛開

日語的花見はなみ),賞花,指的就是賞櫻花。


1278462675  


 

*京都鴨川河岸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Asuwa1520x1038.jpg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78861719  

今天來介紹日本最近即將上映一部純愛電影-

「僕等(ぼくら)がいた」

由生田斗真、吉高由里子主演,分成前篇及後篇連續兩個月上映。

故事內容是描述,

女主角高橋七美(吉高由里子飾)就讀北海道釧路市的一所高中,

在高一的時候,和相當受女生喜愛的矢野元晴(生田斗真飾)展開交往,

但矢野在高二的冬天和母親一起搬到東京,兩人就此展開了遠距離戀愛。

兩人約定好要在東京再次見面,但當高橋到了東京時卻發現...

矢野已行蹤不明、不知去向。

原因是和母親生活在東京的這段期間內母親自殺身亡,

再加上之前的女朋友也因車禍意外過世,

深受打擊的矢野決定丟掉過去,隱姓埋名回到北海道生活。

 

多年後,高橋好不容易能夠再次見到矢野,

卻發現已經不是自己所認識的矢野,彷彿是另一個人一樣...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日本的點心。 

美式和中式的點心各有特色,日本的點心也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所謂的和式點心是用米、麥、樹籽、小豆、大豆等原材料加甜味或鹹味製作而成的。

1748792731  

 

在過去,是名門人物或巨商們才能夠享受到的奢侈品呢!

製作上講求色、形、香、口感,還要考慮到四季變化來配合製程,可以說是一種食品的藝術。 

日文裡面稱為和菓子(「菓」字同「果」字)(わがしWagashi),也就是日本的點心,無論在什麽時代都深深受著人們的青睞。 

和果子的種類細分起來非常繁多,今天先介紹正月緣起果子(福梅、福德、什占): 

這種點心外表沾滿砂糖,點心中間夾著黑豆餡,整個形狀看上去象前田家的梅花紋缽器。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要來推薦給大家好吃的週邊美食,
位於新竹火車站的站前廣場,
在一排小販林立中,
小編獨愛這一家『韓朝辣炒年糕』

幾乎所有德川的老師及行政人員都有吃過的好口味,
它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DSC02492  

先來看菜單的部分,
主要是辣炒年糕為主,
分成原味、泡菜跟起司口味,
可以加王子麵,
加蛋要加5元(他是水煮蛋)
價格還算中等,
對女生來說份量應該很剛好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